close

隨著幸福的鐘聲響起,新人攜手步入人生的下一段旅程,在這麼感人的時刻,絕對是不能缺少優美又動人的背景音樂,如同電影裡的感人主題曲,讓經典變得更加雋永。婚禮歌曲就像婚宴現場氣氛的無形推手,使用輕快的旋律與動人的歌詞引領所有人的情緒,在哪一個環節該撥放哪一首歌,每一個安排都是環環相扣。但婚禮歌曲該怎麼挑呢?現在就來看看小編精選的婚禮歌曲吧!
 

通常新人為了避免枯燥會選擇多首歌曲輪播,也會使用各國語言穿插撥放,現在就來分享英文、韓文、日文、中文精選曲目,讓新人可以依據喜歡的風格來挑選。

 


英文歌曲:

英文歌曲有輕快、有抒情,既能帶動氣氛又不容易聽膩,是很多元的選擇,受到許多新人的喜愛。

 

  1. Dan+Shay - Can't Say No (Official Audio)
  2. Jason Mraz & Colbie Caillat – Lucky
  3. Kelly Clarkson - A Moment Like This
  4. Lifehouse – You And Me
  5. Matt Hires – You are the one 
  6. Michael Bublé – Everything
  7. Olivia Ong-All out Of Love
  8. Ray LaMontagne - You Are The Best Thing
  9. Savage Garden – I Knew I Loved You
  10. Westlife – My Love

 

 

中文歌曲:

最常使用的便是大人小孩都耳熟能詳、能藉由歌詞傳達感情的中文曲目,就讓甜甜蜜蜜的戀曲陪伴大家一起見證這場愛的幸福喜宴。

 

  1. 莫文蔚 Karen Mok - I Do
  2. 陶喆 David Tao - 今天妳要嫁給我 Marry Me Today feat. 蔡依林 Jolin Tsai 
  3. 范瑋琪 Christine Fan - 最重要的決定 (官方版MV)
  4. 王力宏-大城小爱
  5. 庾澄慶 Harlem Yu - 哈你歌 Honey Song
  6. Van Ness Wu 吳建豪-小婚禮
  7. 汪蘇瀧 - 有點甜
  8. 歐得洋+蔡淳佳-小夫妻
  9. 潘瑋柏+弦子-不得不愛
  10. 蕭亞軒Elva Hsiao 浪漫來襲

 

 

韓文歌曲:

自從韓國流行文化席捲全球,韓劇主題曲與韓星甜蜜可愛的歌曲,也成為許多新人喜愛的婚禮歌曲。
 

  1. 로이킴 (Roy Kim) - 봄봄봄 (BOM BOM BOM)
  2. CHEN, Punch - Everytime《太陽的後裔 韓劇原聲帶》
  3. LYn - With You《太陽的後裔 韓劇原聲帶》
  4. EXO CHEN/伯賢/XIUMIN - 為了你《月之戀人-步步驚心:麗 劇原聲帶》
  5. Lyn () _ Love Story [藍色海洋的傳說 OST Part.1]
  6. Crush -〈Beautiful〉《孤單又燦爛的神-鬼怪》韓劇原聲帶
  7. Akdong Musucian(악동뮤지션) _ I love you
  8. Baek A Yeon(백아연) “a Good Boy” M/V
  9. 鄭容和-為了第一次戀愛的人們
  10. CHEN (EXO) 最佳幸運 (Best Luck)【沒關係是愛情啊OST Official MV

 

 

 


日文歌曲:

除了韓劇之外,日劇也曾陪我們度過人生中的戀愛階段,主題曲就成了許多新人愛用的曲目。尤其日劇《月薪嬌妻》的「戀舞」,更是受到眾多新人的喜愛,成為二進時的表演歌曲。

 

  1. 星野 源-恋 (月薪嬌妻 戀舞)
  2. 島谷瞳 – 長い間
  3. 日劇 - 求婚大作戰 - 主題曲 - 希望
  4. 安室奈美恵 / 「CAN YOU CELEBRATE? feat. 葉加瀬太郎」 (from BEST AL「Ballada」)
  5. 嵐-Love so sweet
  6. EXILE ATSUSHI - Precious Love
  7. 福山雅治(フル)-家族になろうよ
  8. コブクロ - 永遠にともに(中字)
  9. ケツメイシ - 幸せをありがとう(謝謝你給我帶來幸福)
  10. Superfly - 愛をこめて花束を

 

 

使用時機

婚禮中,該在什麼時候使用哪一種風格的歌曲也十分重要,婚禮歌曲應該隨著不同的環節所相應的情緒來選擇,以下依據婚宴中的不同環節來分類該選擇的歌曲風格。

‧新人進場:
進場的時刻通常是要讓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新人身上,有的還會安排由父親將女兒的手交給新郎的環節,在這麼感人的時刻,適合選用隆重、溫馨、或對新人、家長來說具有紀念性意義的歌曲。

‧二次進場:
許多新人會在二進時安排歌舞表演,或是分送結婚小禮,為了讓現場氣氛更熱絡,可選擇較輕快活潑的曲目,引發客人高昂的情緒,增進全員參與感。


‧敬酒/用餐串場歌曲:
用餐與敬酒屬於賓客、主人家之間聊天寒暄的時刻,適合選擇較為優雅的歌曲,使現場氣氛呈現輕鬆、愜意的狀態。

‧合照送客:

和新人合照是最能與新人互動的環節,此時可以搭配一些較活潑、歡樂、甜蜜可愛的歌,讓大家笑開懷,為婚禮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 

 

婚禮的每個環節都很重要,賓客也能感受到主人家的用心與貼心,讓這場婚禮成為眾人讚不絕口的美好饗宴,快將小編精心挑選的曲目搭配使用,即可成為最適合您們的婚禮歌單囉!也別忘了來Jenny Chou找我們討論專屬於您的絕美手工婚紗禮服。

 

Jenny Chou Custom Gown

來電或線上預約│https://goo.gl/1ViuTD

+88622717-1355 (每週二公休)
 

*歌曲轉載自YouTube,來源由眾多網友、公司上傳,影片連結失效請多見諒*
*圖片轉載自網路*

 

arrow
arrow

    jennychou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