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舉辦婚禮的意義就是希望得到眾人的祝福,和親友分享新人的幸福。由於事前的準備作業繁多,結婚當天也有許多突發的狀況,但礙於新人通常分身乏術,所以新娘都會請自己的好姊妹當伴娘,除了襯托新娘的美麗和氣勢,也能幫新人解決臨時發生的問題。


關於伴娘還有一個可愛的故事,相傳古代西方的惡魔,會在人類結婚的這一天前來搗亂,並且強行擄走新娘,為了防止這件意外發生,伴娘會穿上跟新娘相似的禮服,混淆惡魔,讓他分不清楚誰才是真正的新娘,讓婚禮能夠順利地進行。
 


現今雖沒有惡魔再來搗亂,但婚前的準備事項可是讓新人忙到頭昏眼花,尤其最近許多新人喜歡迎娶或二次進場時表演,所以更加需要伴郎伴娘的協助與助陣。在西方國家更是有新郎在婚禮前不能看見新娘婚紗的習俗,有別於東方都是新人一同選擇婚紗、喜餅,西方國家陪伴新娘挑選婚前用品的都是伴娘喔!所以才會有在準備結婚時,比新郎陪伴新娘更久的是伴娘的說法。
 

如何裝扮婚禮上的最佳女配角也是一大學問,挑選伴娘禮服的重點,以優雅得體、素雅大方為主,要能與婚紗相互搭配,襯托新娘的美麗,但又不能太過浮誇,以免喧賓奪主,搶了新娘的風采。伴娘通常都會是2位或者以上,服裝講求整體性,一般會分為同款式不同顏色,或是不同款式同顏色,兩種挑選方向。不過若婚禮有主題顏色,就選同樣色系的禮服,呈現整體性,讓整個婚禮更有質感為佳。

同款式不同顏色

相同的款式會因為不一樣的顏色而有不同的感覺,五彩繽紛的伴娘帶給婚禮更活潑的色彩饗宴,異中求同的整體性,就像美少女戰士,雖然每位少女的戰服顏色都不一樣,卻能一眼看出是屬於同個team的相同概念。
 

 


不同款式同顏色
每位新娘喜歡的款式與適合的剪裁都不相同,在同中求異的標準下,既能呈現整體感,又能在小地方有不同的修飾選擇,讓每位伴娘都能漂漂亮亮的出席,又有一種不一樣的驚喜感,大方向對了就對了!

 

 

 
以下還有幾點挑選禮服時的注意事項:

 

禮服的尺寸
挑選適合身形尺寸的禮服最好看、得宜,若能在新娘試穿禮服時,伴娘一同前往挑選、試穿最佳。或者新娘須提前和伴娘討論好合適的款式,並準備好禮服,才有足夠的時間能夠修改禮服。如果伴娘的身形比較圓潤或者較受限制,可挑選背後有鬆緊帶設計的款式,比較有彈性,合適的身形範圍較廣。

 


禮服的款式
禮服的款式還有分短版與長板兩種。長版的禮服優雅大方,氣勢十足;短版的禮服俏麗可愛,不失禮節又能方便活動。但是結婚當天會有許多需要伴娘協助的情況,或者有表演等動態活動,伴娘禮服不宜過長或過短,以免造成行動上的不便。過於暴露或隆重也很容易搶走新娘的風采,簡單端莊的款式最為合適。
 

 

 


 

鞋子的選擇
除了陪襯新娘的美麗,伴娘的另一個作用就是當新娘的小幫手,所以時常奔波走動,迎娶又時常有動態的活動,二次進場說不定還要當舞群伴舞。建議各位伴娘挑選一雙美麗又舒適的鞋子,今天就先將細跟高跟鞋留在家裡,選擇低跟、粗跟、厚底或者楔型的款式吧!
 

 


飾品的搭配
若果是有主題性的婚禮,可以依據主題的顏色來選擇伴娘的配件。伴娘捧花或胸花可用與新娘捧花同色系,但更淡一點顏色。還有項鍊、髮箍、髮帶、手環、手綁花都是可以使用的小配件,甚至指甲油都可以統一顏色,不放過任何小細節!另外也可讓伴娘背著與婚禮主題相關的小包包,不但好看還能幫新娘保管手機或紅包等等,畢竟現在的婚紗也不是每一件都有設計口袋,小包包這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啦!
 

 

 

 

伴娘如此盡心盡力的相助,婚禮才能圓滿達成,新人的用心伴郎伴娘也會感受到唷!JennyChou除了全手工製作的美麗婚紗、禮服,也有提供伴娘服、花童服的租借與出售,你的夢幻伴娘服是哪種款式呢?快來找我們討論吧!

Jenny Chou Custom Gown
+88622717-1355



#婚紗禮服 #手工婚紗 #禮服出租 #禮服訂製 #自助婚紗 #白紗 #晚禮服 #媽媽裝 #花童裝

※圖片轉載自網路

arrow
arrow

    jennychou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